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哈弗H8给长城带来了什么

   2015年03月26日15:38   新浪阳泉汽车 字号:

  3月20日晚间,长城汽车官网发布哈弗 H8上市公告,在这个温润的春季迅速升温而成为人人关注的行业事件。

  如今,面对哈弗H8再次上市,人们不禁要问,问题有没有完全解决?会不会再次因为其他问题而推迟上市?如何树立消费者的信心?其实在笔者看来,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因为H8两度推迟而产生质疑,哈弗H8给长城带来的是一个自主企业的发展与成熟。

  首先,推迟上市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决定一款产品成功的关键在于产品品质与客户感知。汽车产品只要影响到客户和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发现问题就应该要停下来继续整改,直至产品能够让市场和消费者满意为止。更有观点认为,长城汽车敢于自揭伤疤,发现哈弗H8所存在的问题,不仅可以理解,而且甚至可视为明智之举。主动整改,对产品品质永不妥协,这正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也是公司决策层成熟的表现。

  如果勉强将还不符合市场要求的产品交付客户,继而产生后续大范围召回事件甚至隐瞒或忽略问题所在,那么,企业和消费者的损失将更大,局面将更加不可收拾。

  其次,倒逼企业提高了自身实力

  哈弗H8最初的定位是哈弗品牌独立后第一款冲击高端的产品,20多万的价格,需要面对一个更为成熟的消费群体和更为挑剔的眼光。这意味着打造这样一款产品,必然考验车企对于高端产品品质的标准与要求。

  正如在哈弗H8二次推迟公告所说:“证明我公司在高端产品的研发、技术管理上存在不足。”而着力解决这些技术、管理上存在不足的经历,势必将成为长城汽车的宝贵经验,这对一个车企,特别是一个还在成长中的自主车企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2014年下半年,长城有一批新品上市,其中哈弗H2在上市近四个月后月销持续过万,高端产品全地形七座SUV哈弗H9更是突破自主20万元的天花板,累计销量近万台,已经说明尽管在外界看来长城因为哈弗H8摔了一个“大跟头”,其实是学到了更加宝贵的东西。

  最后,考验了企业抗打击能力

  股价波动和市值缩水,对于外界来说,好像很可怕。但对于一个上市公司来说,这只是企业发展中的正常波折。在哈弗H8事件当中,面对各界质疑,长城汽车一如既往没有发出过多的声音,用魏建军自己的话说,就是“让媒体挑我们的毛病”,背后却是默默聚焦于SUV,业绩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可谓“太阳每天照常升起”。

  值得注意的是,与哈弗H8上市公告同时披露的还有公司年报。2014年,长城汽车营业收入625.91亿元,同比增长10.23%。其主营业务SUV车型销售51.9万辆,同比增长24.4%。正如行业专家评论所说:“看一个公司经营如何,第一看现生产产品的销售有无下降,第二看资金链会不会断裂。这些长城汽车都没有问题。”





了解更多阳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哈弗H8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杨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