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百度今年或推出无人汽车

   2015年03月23日15:45   新浪阳泉汽车 字号:

    无人驾驶汽车无疑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的“跨界”热点。百度今天已经拿出了时间表。3月22日,2015年IT领袖峰会在深圳开幕,百度CEO李彦宏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透露,百度无人汽车将在今年内推出。

  2014年7月,百度对外证实已经启动无人驾驶汽车研发计划。据报道,这款无人汽车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在行驶过程中,汽车会通过传感设备上传路况信息,在大量数据基础上进行实时定位分析,从而判断行驶方向和速度。

  李彦宏表示,百度会与第三方汽车厂商合作,不会自己去做硬件,至于与哪几家汽车厂商合作,他当时并未透露。

  另外,百度证实,还会将视觉、听觉等识别技术应用在无人汽车系统研发中,负责该项目的是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 (IDL)。

  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已经巨头云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综合多家媒体报道梳理如下:

  特斯拉3个月内推出无人驾驶软件

  腾讯数码报道称,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斯拉计划在未来三个月时间推出针对其Model S电动汽车的无人驾驶软件。

  尽管不是“完全”自动驾驶软件,但是更新后Model S软件将提供自动驾驶功能,允许司机“放手”行驶,即使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汽车也能自行驾驶。特斯拉将在旧金山至西雅图路段测试Model S无人驾驶功能。“在此过程中,司机不会进行任何操作。”马斯克表示。

  “从技术层面讲,Model S能够自行从一处停车点行驶至另一处停车点。但是我们现在还不能对用户开放,因为我们认为在郊区居民区,它的安全性还无法保证。”马斯克补充道。目前,特斯拉能够提供的功能包括,使用智能手机“呼叫”Model S,或者让Model S自行进、出车库。

  据中关村在线报道,在3月20日凌晨举行的GTC2015图形技术大会上,Nvidia CEO黄仁勋还带来了Nvidia的最新黑科技——DRIVE PX自动驾驶汽车电脑。英伟达全新的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将在原有的警告以及自动刹车之外,直接帮你辅助驾驶和加速。并且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出现在了大会现场,外界据此认为特斯拉率先搭载该技术的可能性非常大。

  搜狐IT报道称,3月20日,据福布斯网站报道,谷歌开发无人驾驶技术已经有6年时间,尽管面临公众的担忧,但该公司仍然加大了开发力度,力争使无人驾驶汽车实用化,并坚信无人驾驶汽车将于5年内成功“上路”。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主管Chris Urmson曾表示,到2020年,无人驾驶汽车不仅会普及,还将成为“标准”。与传统汽车厂商开发的无人驾驶技术不同的是,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将不配置方向盘,完全由计算机控制。

  Urm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显然的是,生产汽车难度很大,这是传统汽车厂商的强项。在我看来,下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是与传统汽车厂商合作。”

  无论是否还需要5年,随着研发工作的进一步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称霸”公路不会遥遥无期。

  据新华网报道,继传出苹果正在开发代号为“Titan”的汽车研发项目之后,又有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开发的汽车将会是一款无人驾驶电动车。

  一名熟悉内情的汽车产业高管上月说,美国苹果公司正将精力拓展到移动设备以外的领域,与汽车制造商和汽车供应商的专家商谈,学习制造自动驾驶汽车。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苹果公司正在探索如何制造整车,而不仅仅是汽车软件或者单个组件。苹果公司正在收集生产方式的建议,关注电子和汽车联网技术,同时研究自动驾驶的可能性。

  “完全自动驾驶是一种进化。”他说,“汽车制造商将首先推出半自动驾驶汽车,以慢慢建立自动驾驶汽车市场。苹果公司则对所有能够带来汽车革新的方式感兴趣,包括自动驾驶。”

  据腾讯报道,一个位于美国加州森尼韦尔的不起眼车库可能就是苹果公司秘密建造自动驾驶汽车的地方。一名博主甚至肯定地表示,这里就是苹果Titan计划总部。

  苹果网站AppleInsider报道称:“2名知情人士透露,这个车库位于森尼韦尔市,距离苹果总部Infinite Loop大楼仅数分钟车程。苹果正在建造自动驾驶汽车,并在接收与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相关的各种货物。”这2名熟悉苹果造车计划的消息人士说:“我们可以证实,苹果的确正在那里扩展业务,许多与汽车相关的装修正在进行,包括自动工作区和修复车库等。”

  在苹果内部,这栋建筑的代号为SG5,访客需要持有与苹果标志类似的通行证。当AppleInsider人员于本周初期到访SixtyEight公司总部时,发现其窗户密不透明,安全摄像头则随处可见。

  业内专家称,苹果可能正在准备建造2020年出售的电动汽车,直接与电动汽车特斯拉和通用进行竞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苹果公司正准备彻底改变汽车市场,就像其改变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一样。

了解更多阳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特斯拉Model S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杨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