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东风日产新奇骏销量同比增长682.4%

   2014年12月22日10:40   新浪阳泉汽车 字号:

  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新奇骏销量为14121辆,同比增幅高达682.4%,勇夺城市SUV销量冠军,也是首次以500台的销量优势超过了大众途观。

  这无疑让途观、CRV、福特翼虎等一众一直“短刀相见”的小伙伴们惊呆了。

  对新奇骏来说,夺得这一成绩实殊不易,因为其所面临的客观环境可谓是“困难重重”。

  由于受中日关系的影响,日系车在中国市场整体销量并不乐观,自然会影响到新奇骏的购买意愿。而且新奇骏的上一代产品老款奇骏虽然征战市场多年,却战绩不佳,没有给新奇骏创造一个有利的市场口碑。

  同时,新奇骏面对的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群雄割据,大众途观是城市SUV市场多年的霸主,尽管面临加价提车、质量问题等一系列问题,但仍然拥有大量忠实粉丝,雄霸城市SVU销量冠军的宝座。CRV、福特翼虎、RAV4、IX35等也不是省油的灯,各自都有看家秘笈,对销量第一的宝座虎视眈眈,面对新奇骏的攻势,还祭出了‘降价’的法宝。

  在这种“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具备的大背景下,新奇骏能杀出重围,摘得桂冠,完全凭其有着一身过硬的“武功”。

  首先,新奇骏“颜值”爆表。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人如此,车亦如此。一款车型要想成为“爆款”车型,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幅“时尚”“养眼”的外型,尤其是年轻消费者,调查显示80%的年轻消费者购车考虑的第一要素就是“外形”。以时尚型男的形象出现在消费者面前的新奇骏自然就成为了大部分消费者的“菜”。

  新奇骏采用“流体光绘”设计,车身线条凌厉且流畅,前大灯犀利,加上同级唯一的全LED远近光大灯及日间行车灯、转向灯,流光溢彩;加上日产最新家族式前脸,醒目的V型镀铬格栅,充满动感的外抛式前后翼子板设计,也极具辨识度和视觉张力,与其他城市SUV接近雷同的外观设计完全区隔开来。

  要帅,要酷,但更要有内涵。

  很多自主品牌车型抄袭了热销车型的外形,最终却仍然销量惨淡,关键原因就是没有内在。

  在一系列性能指标上,新奇骏都拥有同级领先的优势。新奇骏搭载QR25DE发动机和MR20DD缸内直喷发动机,动力强劲,匹配新一代7速手自一体XTRONIC CVT 智能无极变速器,7.0超高变速比,燃油经济性同级领先,百公里7.1L的油耗,同级最低。

  与其他城市SUV徒具SUV之名,却无SUV之实不同的是,新奇骏拥有强大的越野能力。新奇骏以4ⅹ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为核心,集YMC动态扭矩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上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系统等尖端科技于一身,形成强大的超级四驱系统,具备全地形征服的越野能力。

  这是一个暖男当道的时代,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希望自己的小伙伴会关心人、体谅人,让自己和他在一起时有安全感。

  在安全方面,新奇骏无疑可以称得上“大暖男”。

  除了同级少有的超高刚性车身,新奇骏还通过ZONE BODY区域安全车身设计,以多通道分散的方式,最大程度地减少碰撞中的冲击力,真正确保车内乘客的安全。

  新奇骏还拥有同级独有的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集BSW变道盲区预警、LDM车道偏离预警和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于一身。配合AVM全景式影像监控系统,以车身周围无死角的全方位监测,将车辆行驶环境动态实时呈现在3D行车信息显示屏上,遇到安全隐患可通过蜂鸣声迅速预警,让行车全面安心。

  也正因为在安全方面的出色表现,新奇骏获得了Euro-NCAP五星安全认证,同时还是美国IIHS碰撞测试的顶级安全车型和中国C-NCAP五星安全认证车型,也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荣膺三大洲五星安全权威认证的SUV车型。

  再加上生产新奇骏的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提前投产,粮草充足,弹药精良,新奇骏夺得SUV市场大战的胜利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当然,接下来,新奇骏面临的将是更加激烈的市场争夺战,途观的反扑,其他SUV车型的联合狙击,如何应对,将更加考验新奇骏的功力。

了解更多阳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日产370Z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陈静)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