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服务APEC峰会 中国车企借势国际化营销

   2014年10月24日09:22   新浪阳泉汽车 字号:

  2014年APEC峰会将于11月5日—11日在北京举行,时隔十三年,中国再度成为2014APEC峰会全年会议的东道主,意义非凡,展现了其在全球经济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而在APEC峰会这一融汇多方力量和智慧的顶尖舞台上,中国汽车能借此亮相,绝对是一次历史机遇。

  这不禁让人想起2001年,中国首次在上海举办APEC会议,那时的会议用车以奔驰、二代蓝鸟、别克GL8等合资品牌为主,而这次会议服务车辆多数为中国自主品牌,到底有哪些品牌入选这次会议成为合作伙伴?他们又凭借什么优势争取到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

  中国车企把握机遇 彰显自主实力

  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一直对国民经济拉动非常之大,但是中国汽车品牌因为是后发国家,所以在中国庞大的汽车市场中,并不扮演主角。做强中国汽车,是几代人的梦想。目前,自主品牌不断寻求中高端化和新能源产业,来突破外资品牌的围困。

  今年5月23、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亚信上海峰会后,深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入企业、园区、科研基地,考察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此次考察习近平强调,汽车行业是市场很大、技术含量和管理精细化程度很高的行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加大研发力度,认真研究市场,用好用活政策,开发适应各种需求的产品,使之成为一个强劲的增长点。

  而此前,关于公车采购,公务用车改革等,习近平曾经有过几次明确表述,比如军队优先采购自主品牌汽车,同时,公务用车的改革明显提速。中央对于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是非常支持的,同时,如何发展自主品牌汽车,此次习近平也做了“大研发力度,认真研究市场,用好用活政策,开发适应各种需求的产品”这样的要求,并希望成为一个强劲的增长点。这无形中为APEC会议用车选择自主品牌铺平了道路、提供了机会。

  同时这次2014年APEC峰会会议用车大多采用自主品牌,不但是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产品品质、服务保障等方面的考验,也同事实现了自主品牌替代外资品牌的巨大变迁。这不仅令国人大快人心,更凸显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成长和自信。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赞助签约仪式

  相信我们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定能在这次2014年APEC会议上以“主人翁”姿态高调亮相并抓住良机出色完成任务。通过APEC会议进行华丽转身,向世界证明中国的自主品牌是经的起市场考验的。

  APEC峰会服务用车 自主品牌担大任

  首先亮相的APEC会议用车是为2014年2月份宁波举行的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第一次高官会提供服务的吉利汽车。在交付仪式现场,45辆吉利帝豪车整装待发,同时,在宁波运营的英伦TX4无障碍出租车开始全程为本次大会提供叫车服务。这是APEC会议首次选用中国本土自主品牌轿车。吉利帝豪系列产品是吉利汽车2007年战略转型后推向市场的拳头产品,自2009年推向市场以来,累计销售突破50万辆,帝豪EC7月销超过两万辆,创下自主品牌轿车的销量纪录。

  而8月27日-28日在厦门举办的2014年第四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海洋部长会议上,我们再次看到中国自主品牌红旗H7轿车成为此次会议指定代表团长用车。30辆红旗H7轿车将组成接待车队,为与会的各国政要、团长以及海洋领域专家提供服务。自2013年5月30日上市以来,红旗H7成为中国众多重要国际会议用车首选。红旗H7先后为欧亚经济论坛、APEC女性领袖峰会、APEC贸易部长会议等重大会议提供服务,成向世界展示自主研发实力和制造水平。

  红旗H7轿车成为2014年第四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海洋部长会议指定用车

  其次是2014年APEC会议用车数量最多、最高级别特别赞助单位——北汽集团,这次北汽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和商用车将成为2014年APEC会议官方指定用车,据北汽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赞助车辆由北京汽车、福田汽车、北京新能源汽车等三家企业提供。为了顺利服务会议日程,北汽集团内部协调多个部门,并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将以全系产品亮相北京APEC会议,数量和规模,可谓空前。北汽赞助APEC会议用车的一个重要亮点,就是新能源汽车(纯电动)的参与,这也将是APEC会议首次启用电动车,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全程参与管理和服务保障会议用车。而此次为会议期间提供服务的商用车也同样选择了自主品牌——福田汽车。福田汽车向APEC筹委会交付包括蒙派克S、欧辉客车等在内的约400辆汽车。

  最后亮相的是“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官方指定用车”将由上汽集团下属的两大品牌旗舰车型——上汽荣威950和上汽大通G10承担重任,为中外各国国家元首政要提供用车服务。这是继本世纪初与APEC峰会进行“世纪携手”后,上汽集团再度向APEC峰会提供“国宾车”服务。作为上汽集团全新第二代旗舰产品,“首席行政座驾”荣威950凭借“高起点、国际化、跨越式”的品牌发展路径。荣威950刚刚圆满完成完第二届夏季青奥会等国际赛事指定接待用车的任务,又被APEC峰会青睐;而作为“上汽MPV双雄”之一的上汽大通全领域 MPV G10,不仅拥有与国际高规格赛会相匹配的品牌形象,其乘坐舒适性、高度安全性、人性化科技配置和领先排放技术等产品优势,也完全符合赛会对高端商务用车的严苛要求,一举进入被合资品牌所垄断的国际高端会务市场,代表了国内主流中高端MPV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连续三次荣膺APEC峰会官方指定用车,成为了唯一一个三度获此殊荣的国内汽车品牌,有力提振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信心。

  35辆上汽大通交付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使用

  众所周知,APEC会议是今年中国外交议程上首屈一指的大事,APEC领导人峰会更是其中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全球最关注的系列会议。其官方用车不仅将接待21国国家领导人、政商界精英等贵宾;更将代表中国国家形象,接受世界各国的审视和检阅。无论是出于“价值取向、国家形象”,还是“产业代表、行业实力”等考虑来择取,官方用车都将对入选车型提出“高品牌力、高产品力”的双重高门槛。(记者 龚磊)

了解更多阳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红旗H7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陈静)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